因為要同時講太多部作品

所以有人建議我

爭甚麼?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笨蛋!

因此,這次就是安達充總集篇

這邊先統整一下我看過的安達充作品

TOUCH鄰家女孩、四葉遊戲、含羞草、美雪美雪、陣平、Q&A、H2、青春交叉點

然後是最新的MIX沒有看到底

這篇除了總集篇的部分,還會把沒打過心得的某幾篇特別提出來說

 

每一部之最

TOUCH鄰家女孩最經典,無庸置疑

四葉遊戲最深沉,大轉折的發生跟帶來的影響很完美的貫穿了整個故事

含羞草最普通,我真的分不出兩個年輕男主角

美雪美雪最混亂,男生喜歡誰的風向最漂移的

陣平 最簡單,一卷短篇,但主體清楚簡單

青春交叉點最快速,16卷卻花不到一天觀看,大量拳擊動作分鏡

Q&A最搞怪,人鬼的題材,是真還是假呢

H2 最好看,不得不說,故事是我覺得最棒,感觸最深的

而我最喜歡的角色,男主:國見,女主:香月(喜歡這兩個的角色性格)

關於安達充的風格

安達充非常會說故事,非常會鋪陳

利用不同的畫面做情感的堆疊

很多人的評論都說像是在看電影,的確有這種感覺

利用畫面來呈現感情

有時只是無言的對視,有時只是看著遠方

利用營造出的氛圍,而非靠精細的畫工取勝

伏筆一直是安達充用的很好的部分

有因才有果,感情也是這樣

另外特別的就是

雖然是戀愛漫畫,但總是脫離不了運動的題材阿

關於單話的結構

少數大長篇的漫畫家會注意到單話結構的完整性

在單話的劇情中,除了推進主線外

有時能埋下伏筆,有時甚至還能首尾呼應

單話的結構十分完整

關於死亡

安達充的漫畫往往都會死人

不排斥死亡才能創造更多可能性

四葉遊戲跟touch鄰家女孩是我覺得用的最好的兩部

關於屁話

安達充也是各種屁話的漫畫家。雖然都重複

常常在各話開頭,抱怨畫漫畫好累,編輯催稿好可怕,甚至推銷自己其他漫畫

不過通常都放在各話的開頭,所以不太會有打斷情緒的問題

(這句話莫名的嗆到了富奸老師

剩下的篇幅說說幾部作品

友情連結:

[漫畫]Touch 鄰家女孩心得

 

先說說青春交叉點

拳擊漫畫,總共16卷,但是我兩天就看完了

拳擊有大量的分鏡,雖然安達充的作畫不是特別厲害

但是有大量動作分鏡的結果 就是 讓觀賞感覺變得非常順暢

可惜這部主要不是在說愛情,跟其他作品相比的話

還是可以去看,我喜歡的女主角-香月 就是這部的角色

再來是 四葉遊戲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個人走了,就影響了兩個孩子一輩子

即使中間的插曲是那樣的奇妙,長相一模一樣的人

是全部作品中死亡的影響最深沉的一部

我的草稿有特別提到,這部的笑點比較好笑

最後是H2 

裡頭是我最喜歡的主角-國見

我看過太多錯過為題材的作品了,所以我覺得這部也很美

裡面不斷地打破第四面牆以及大量的伏筆

這部之所以評價高於鄰家女孩

是因為戀愛關係營造出的揪心感,從開頭到結尾都是有的

另外,因為老師向來不灑狗血

所以沒有鬩牆,沒有哭鬧,只有無法言語的惋惜

不過這部的缺點也顯而易見

笑點真的不好笑,以及大量工商自己實在是有點太多了

(老師也是能畫出少女漫畫的風格呢

 

其餘作品就用三兩句話輕鬆解決

陣平,出乎意料的好,可惜短篇就是沒太多好探討的地方

美雪美雪,真低普通,就是安達充的ㄆ風格,但是不太令我驚艷

含羞草,我真的認不出來角色的一部,劇情也偏無聊

Q&A,太鬧了這部,我不是很喜歡

 

最後

歡迎留言討論,說說你最喜歡的是哪部作品

好久之後才把這篇補上來了

安達充真的是個特別的漫畫家

喜歡細水長流,綿綿密密的感情戲的千萬不要錯過的

也歡迎推薦作品給我看

下一部見囉

 

2021/3/14(更)

友情連結

[漫畫]H2好逑雙物語 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ysan 阿曠 的頭像
    Chrysan 阿曠

    阿曠の心得

    Chrysan 阿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