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很想看劇

就這樣.....凌晨兩點

我走入16個夏天的世界

 

16個夏天

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紀長了

這是我哭最多次的台劇....雖然我也沒再看其他國的劇

堅持看台劇的原因
是因為覺得能更直接感覺到每一句的台詞的力道

說回來

小時候,連看"有你真好"我都能笑

看著我媽哭,我不懂

上大學後,突然很容易哭

雖然一次看完16集

我不一定能消化的很完全

但.....我會盡力表達....我想表達的一切

 

一個關於"錯過"的故事

令我笑,笑當局者迷的劇中角色

令我氣,氣劇中角色的藕斷絲連.....不....也可能是氣旁觀者清的自己無法幫忙

令我哭,哭對劇中角色的感同身受,或許我沒有相同的經歷,但光想像....讓我淚崩了

好劇.....真的是好劇.....不管我是否專業...至少我非常喜歡

 

關於時間軸

融合真實事件的時間,讓整體劇情更有帶入感

雖然我不一定也有同樣的記憶

但......就是讓整體劇情很真實

有一段男女主角在討論電影

劇情太過戲劇化,究竟是否接近現實

因人而異....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吧

 

關於瑞瑞

我看的版本有被刪改過

但是....我有補齊缺漏的台詞

光是台詞就嚇到我了

最佳女配角,我好想看看真實的畫面

但是....版權.....

希望之後可以在電視上補上那集的鏡頭

導演真正希望的故事情節

而不是為了外地行銷刪改後的版本

 

關於男女主角

雖然私心希望兩人能長久

但是完美大結局或許就不能滿足我了吧

男主角的兩次走入都是女主角最失意的時候(女主角說我不想一個人那段 )

一次你我蓋棉被純聊天,求個陪伴

一次你我兩情相悅,希望能慢慢開始

這樣的安排很棒,很喜歡

兩次同樣的時間點,不同樣的結果

錯過.....就是這樣來的吧

 

關於友情

其實就是那樣

不管多少大風大浪

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彼此了解

會回˙歸到那最純真的自己

忘了表面上那些暫時的鬥爭

最後,的純潔無瑕的友誼還是會在那兒的

 

關於劇情

瑞瑞那段告白是我始料未及的不知道是不是版本的問題(難過)

其他都能猜到個八成

這表示前後呼應做得好

觀眾可以看到一點點小細節

自己推敲,期待下一集是自己所想的那樣發展

突然好希望自己也懂戲劇

能明白導演的所有運鏡、動作,所有的小細節我都好想了解
我曾有個戲劇夢但我不是演戲的料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又哭了

是因為劇情,還是正在聽主題曲,還是因為自己還是自己喝了酒

錯過很美好,因為錯過讓我們認定是彼此的唯一

其實我不是很懂愛情,畢竟自己是魯蛇

其實我不是很懂懷舊,畢竟自己不生在那個年代

只是我現在止不住自己的淚水

 

我也很想問

一定要苦了那麼久

才能得到那麼一點甜嗎

戲中的名言,環環相扣,層層矛盾

究竟哪句是真理,誰也說不準的 

其實我盡我的全力想看懂其中想表達的一切

-

 

謝謝演員

關於林心如

我偏好他的長髮很有氣質

關於戴君竹

 雖然不記得第一個看到他的戲劇,但我一直覺得他演技很好

關於鄒承恩

雖然我不熟你的戲劇,但你這部演得很棒,我有的哭點就是因為你

關於謝佳見

你演的人我很討厭,但是我想就是因為有你全是我才能那麼討厭他

關於許瑋甯

你一直都很棒,這部戲劇讓你得獎,我很感動,謝謝你,你的好戲真的很多

 

如果你有一個機會讓一個人知道你喜歡她的話,千萬不要輕易錯過這個機會,因為一旦錯過了,你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不過最後還是想吐槽

置入太多了吧   雖然我也不是很介意

還有一點最糟糕,進廣告的音樂,可以不要那麼不搭調嗎?

 

關於周興哲....好聽(以下是歌詞,最後還有點小抱怨)

習慣聽你分享生活細節
害怕破壞完美的平衡點
保持著距離一顆心的遙遠
我的寂寞你就聽不見

我走回從前你往未來飛
遇見對的人錯過交叉點
明明你就已經站在我面前
我卻不斷揮手說再見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劃一個安全的天空界線
誰都不准為我們掉眼淚
放棄好好愛一個人的機會
要看著你幸福到永遠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忍住失控 太折磨 我自作自受
回憶都是我 好不了的傷口

以後還是朋友 還是你最懂我
我們有始有終 就走到世界盡頭
永遠的朋友 祝福我 遇見愛以後
不會再懦弱 緊緊握住那雙手

 

最後

有好的台劇在推給我

我雖然喜歡看劇但不常看的  因為忙阿

還有好好照顧唐家妮

醉了.....先睡了

 

2016/11/26

酒醒之後
對文章的內容頗有微詞
字體沒改好,字型沒改好,多打了標點符號
但我不會改,怕忘記幾個小時前那頗負盛情的我
突然想到有些要補充


關於唐家興
其實或許他很廢
許多事情因他而起
但或許唐家妮能撐過小時有一部份也是因為他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有感覺
哥哥對妹妹的抱歉以及無奈


關於家
關於結婚
每家都有不同的問題發生
汪家的婆媳問題,唐家的重男輕女,汪媽的外遇
但是女主角所期望的完美的家想了一輩子
但正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時最簡單的渴望.......就越難達成吧

 

把瑞瑞告白的畫面補齊了
某些無法理解的小片段
到現在終於串在一起了

有一種距離,明明很近,但為什麼 ,我卻始終到達不了,面對現實的勇氣、面對我愛妳的勇氣、面對失去妳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n 阿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