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想要在寫,不過順著這波很多youtuber都在做家教的影片,跟著簡單複習了一下

沒複習還好,重刷之後,突然很想寫篇文章,表達我對家教的愛

這次沒有特別截取漫畫片段,圖為網路搜尋

家庭教師是2012年完結的作品

當時的我從電視上看到了黑曜篇與瓦利亞篇

決定上網從未來篇繼續看下去

當然沒多久我就追上了連載,就這麼一直看到了他完結的那一天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大家會突然幾乎同時決定做家教的影片

很開心也很懷念,畢竟家教就是我當時最喜愛的漫畫

連我的生日禮物都有人送我家教的相關物品,你就知道 周遭的人被我荼毒成哪副德性了

 

家教 主要就是六個大篇章

日常、黑曜、瓦利亞、未來、繼承儀式、彩虹之子

每個篇章其實都不算太多

動畫則是做到了未來篇的部分

剩下的應該不會動畫化了...

 

老樣子 ,前從幾個點來看看這部作品

 

關於主體

家教原本是搞笑為主的

死氣彈的爆衣效果就是很明顯的特徵

但真正大放異彩則是在黑曜篇,轉換成了王道戰鬥漫畫

超死氣模式,抱怨彈,明確的壞人

瓦利亞篇之後,主體清楚確立,

修練,打鬥,吸收敵人,再戰新敵人

其實十分的公式化,畢竟家教最吸引人的不是劇情

關於人設

而我現在要說的就是 我認為家教 最的優點,大字大一點比較有大的感覺

人設,每個角色的個性都非常有特色

順便說說我很喜歡的角色(數字不是排序,只是分開)

    1.史庫瓦羅

    恩.....我就是喜歡比較有狂氣的玩家,還是其實是因為我是長髮控

    2.六道骸

    恩.....我就是喜歡比較有狂氣的玩家

    還是其實是因為我是長髮控,十年後的六道是長髮

    順帶一提,我也很喜歡獵人的西索,這類的我很愛

    3.雲雀

    恩.....我就是喜歡比較有狂氣的玩家

    那你為甚麼不三個打在一起就好

說回來人設--外觀

家教每個人的外表都很帥

比起像是火影、海賊王那種的萬年主角標配

家教的標準戰鬥服就是西裝,但除了西裝外

阿綱也穿過帽t,短t,工作服   等 族繁不及備載

配合上X手套及彭哥烈戒指跟匣(ㄒ一ㄚˊ )子,配件的眼花撩亂程度是其他漫畫見不到的

俗話說的好,人要衣裝,家教幾乎各個都是型男,也難怪BL特別多,那個解領帶

另外 人設--配角故事

其實配角的故事都蠻用心的

雖然不能說完美,畢竟我自己也有些主觀意識

但是我很喜歡,特別是庫洛姆跟可樂尼洛這兩個人的故事

這邊不特別提,免得被我劇透

關於戰鬥

每次的戰鬥都不會太長

你開個新招,我開個新招

就差不多收尾了

不會有打一半進回憶,或是三四五六七階進化的那種狀態發生

爽快的三四話結束

 

這邊先講總體評價,後面再做劇情的討論

就是我喜歡,超愛

前面慢慢進入步調

越來越好看

雖然後面的劇情bug有點多

但是我覺得影響不大,除非你很care

相對前面四篇章,後兩篇雖然較為不精采

但是最後的收尾很棒,至少我認為把該做到的都做到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總共409話

打鬥的畫面部分會看得比看字部分快,整體不會花太多時間

 

講得那麼久,不想被雷得快轉彎

雖然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看過了

但我還是想把會提到劇情內容的部分移到現在才討論

關於設定

以前期來看,設定上是可以的

但轉型過後的家教,補充了很多設定來擴展自己的戰鬥世界

所以導致後來有一點HOLD不住的感覺

許多東西並沒有交代清楚,也可能是我看太快,如作品中有提到,歡迎提出討論

未來篇,十年後的故事,回到了現代的繼承儀式篇,中間的BUG就有點明顯了

1. 匣子的攜帶,從十年前歸來的拿了匣戒指,那其他人呢?

   石榴甚至還修羅開匣,這是什麼鬼技術

   全新技術,領先十年,再去一次,領先二十,原來是精神時光屋阿

   我喜歡 開闢十年後戰場 的特別,但是留下的bug卻沒有合理得解釋

2.大地七屬性的出現,與憑空出現的第八屬性

   很冗,畢竟在只有七個人會用,但除了繼承儀式篇外,存在感頗低

   利用大地跟天空的連續技很有特色,但是今天是有西蒙戒指就可以用出大地屬性嗎?

   不是跟人有關嗎?怎麼阿綱隨隨便便就用出來啦

   早說過七屬性,怎麼越來越多啦

關於劇情

說完設定講劇情

雖然劇情上有瑕疵,但是不妨礙觀看,除非你是比較在意細節的朋友

跟設定相契合,到繼承儀式篇以前的劇情是沒甚麼好挑剔的,除了九代 是 廢渣 之外

前面有提到,修練,打鬥,吸收敵人,再戰新敵人

可喜可賀的是家教的招式沒有用老

遇上每個新敵人基本上都可以蹦出一個新的招式,武器,戒指,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創意

 

特別來說說結尾

我認為 好的結尾 至少需要 解決伏筆 跟 一個圓滑或爆炸的結局

彩虹之子篇

解決了復仇者,彩虹,川平

賣賣 大家對阿爾柯巴雷諾原來實力的好奇 也是蠻成功的 吸引了我

最後幾集 回歸主題,就跟最近手遊常出的廣告logo 回到最初的感動

解解王道中通常無解的戀愛問題

 

關於主題

家庭教師--阿綱與里包恩的師徒關係

整體都不離這個主軸,每一次的變強或下定決心,幾乎都是由里包恩做推手

Reborn--重生

表面上

從剛開始的日常篇時的死氣彈,抱著必死的決心

黑曜篇的抱怨彈,超死氣模式

心態面上

不只阿綱,連其他角色都有受到改變

最後的收尾,里包恩那句  真的沒有任何成長嗎

講出了重生真的代表的意義

總體評價在前面已經先講完了

這邊就不在打一次

真的蠻好看的,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也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ysan 阿曠 的頭像
    Chrysan 阿曠

    阿曠の心得

    Chrysan 阿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